韓時樂Q&A

任何有關於韓國的疑難雜症, 歡迎至FB或文章下方留言板詢問哦~

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

[韓劇] 殺了我, 治療我 VS 海德哲基爾與我 - 韓劇PK戰 | 韓時樂

是自從沒關係是愛情, 寅成老大劇中飾演精神分裂患者之後, 韓國開始流行從人格角度下去編寫的題材嗎? 最進MBC跟SBS分別ON檔的韓劇都是多重人格為主軸的劇情
MBC是由池城黃靜茵主演的殺了我, 治療我 ; SBS是玄彬韓志旼主演的海德哲基爾與我
糟糕!!!勢均力敵小樂完全不知從何選擇起?""..""~~就都看好了(廢寢忘食中)

先來說殺了我, 治療我好了, 池城化眼妝後還挺性感的嘛 (這不是小樂的重點@@)

殺了我, 治療我


7種多重人格的題材
稍微深奧的內容, 若不從第一集看起的話, 可能會覺得看得有點吃力, 因為包含池城本身原有的人格總共有七種人格, 是有多複雜啊, 這個人?
本身人格 -財團繼承者, 性格安靜, 不會忽視別人的話, 道德感很高, 有點小心眼
六種人格 - 暴力粗曠性人格, 畫著眼線穿嚇啪的衣服, 完全擊潰了本身的主要人格, 佔據了男主角的身體, 眼下無人也讓女主角覺得非常鬧心 ; 來自全羅道擅於講方言及製造炸彈的大叔, 喜歡協商 ; 被人拋棄時出現的人格KILL ME, 特技是在頂樓鬧自殺的危險高中生, 是接近男主角車度賢潛在的心理狀態之人格 ; 當有極大精神上的苦痛出現的人格, 就像青春期愛打扮幻想的女高中生, 這邊可看到我們池城大叔裝可愛的樣子^^~ ;七歲女孩NANA& Mr. X人格, 這是劇中進入尾聲的兩種人格, 一是與男主角兒時失去的記憶相關的線索人格, 一是男主角父親的人格


多重性格的原因 - 祖母的虐待及意外後遺症 ; 受祖母的壓抑, 火災後父親的昏睡狀態, 許多外部壓力的抑鬱造成自我防禦的多重性格


殺了我, 治療我的最大糾葛就是這七種人格, 人性真是複雜..(不過寫劇的人更複雜), 劇中會看到男主角得孤軍奮戰過著這幾種人格交替的生活, 為了不要讓自己的病傷害到朋友家人, 不敢接近任何人, 孤單的對抗病魔


但劇中的魅力, 應該用膝蓋想都可以知道, 一定是女主角能夠治他的病, 或是唯一能靠近的人, 果不其然 (==..韓劇都是 這樣的梗騙小樂少女), 身為住院醫師的女主角, 是唯一能靠近他的人, 而最危險的暴力人格出現時的池城喜歡女主角, 誰都打不開的心, 卻被女主角打開了, 為了治療和監視自己多重人格的行為, 男主角受了女主角的幫助.
雖然在殺了我, 治療我中當池城出現這些人格時, 會覺得很有趣又好笑, 但可以感受到對男主角的本我是有很大的苦痛跟糾葛的

海德哲基爾與我


2種人格的題材
海德哲基爾與我就沒這麼複雜, 上面殺劇, 搞的小樂我頭也好痛, 海劇只有兩種人格, 可說是冷漠挑剔男與完全相反個性的貼心純情男的相見, 這應該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..
(推眼鏡..OO||)
本身人格(瑞鎮) - 是經營遊樂園的大集團繼承人, 道德, 自卑, 謙虛是絕對不在這男子字典上出現的自私人. 不爽的話就毀掉, 任何人都拿他沒有辦法的富三代.
第二種人格(ROBBIN) - 跟本體完全相反, 喜愛救人及幫助別人, 慢條斯理的聲音及溫暖的個性, 及擁有殺人微笑, 完全理想的對象..(OH~NO~)
多重性格的原因 - 瑞鎮會有ROBBIN人格出現, 應該是因為救了女主角, 女主角身處危險時, 潛意識會要去就她因而出現ROBBIN


海德哲基爾與我, 此劇是男主角的兩種人格跟女主角的三角關係, 壞男人與好男人的魅力同時可以在玄彬身上看到, 雖然玄彬本身人格是比較壞的那位, 但也因為這樣反而顯得冷酷的玄彬更有魅力@@, 與殺劇池城因為自己的多重人格感到苦痛比起來, 海劇以兩種人格描寫守護女主角的劇情, 觀眾應該會看得比較輕鬆

雖然在韓國, 韓國人都比較不喜歡太商業化的片子, 就愛看些複雜, 有點深奧的東西,所以像未生, 殺了我治療我都有較高人氣,
但小樂我就是愛看商業片, 我就是想要坐著不用用腦就可以大笑的片嘛!


池哥大勝~~


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 不管選擇哪種, 小樂覺得每個人都有一些別人所不知的多重性格, 但多半都是為了要保護自己而出現的特徵, 當自我黑暗面出現時, 希望大家可以換個角度想, 人生只有一次, 不要讓一些過去的陰影耽誤了大好人生

講這麼多廢話, 小樂要來看一下帥哥了...^*^

<<殺了我, 治療我NG王是誰??>>


海德哲基爾與我拍攝花絮


 
殺了我, 治療我


海德哲基爾與我


來幫寫完這篇精神恍惚的小樂按讚哩~PLEASE~


~~按我~~



-韓時樂-
來自於韓國的韓國情報APP交流軟體
一個分享韓國時尚, 旅遊, 購物, 美食心得的新空間
一個提供在韓旅居者生活, 求職, 住宿, 娛樂情報的新天地
一個幫助赴韓朋友及時解決問題的新社群


照片擷取來源: 韓國NAVER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